新北市企劃經理人職業工會

Project Manager's Labor Union Of New Taipei

23

健保快易通APP「健保櫃檯」-您隨時隨地的好幫手

  • 資料來源:中央健康保險署
  • 建檔日期:111-03-14
  • 更新時間:111-03-14
小明最近換了工作,新公司要求小明能提供健保加、退保的歷史資料。小君目前辭職待業,年後到台南租屋積極找工作,希望申請健保費的繳款單能寄到新租屋處,以方便收執繳費。
 
健保署表示,前述小明及小君所需要的健保加、退保資料及變更健保費繳款單通訊地址的需求,其實可以輕鬆取得。現在只要拿出手機,下載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」,點入「健保櫃檯」功能,不需臨櫃就能下載健保加、退保資料及更改繳款單的地址。
 
健保署南區業務組長林純美指出,為使民眾不出門能辦健保事,該署近年來積極推廣健保電子化服務,民眾可使用手機下載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│健康存摺」APP,或加入健保署Line的官方帳號後,點選健保快易通,依步驟完成裝置認證。再利用「健保櫃檯」功能,就能立即申請「投保紀錄查詢」、「通訊地址變更」及「電子繳款單設定」等多項健保資料異動,不必臨櫃申請,省時又方便,讓您在家就能辦理健保業務。
 
此外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│健康存摺」APP的「健保櫃檯」,亦提供查詢未繳保費、保費繳納紀錄及電子繳款單設定等多項功能,歡迎大家多多利用。相關作業如有不清楚或有疑問,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︰0800-030-598,手機請改撥02-4128-678洽詢。